台灣半導體未來?蔡力行:將繼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1 日訊】中研院院士胡正明和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11日)下午出席「半導體的未來與創新」產學研國際趨勢大師講座。蔡力行表示半導體會繼續成長,胡正明則是呼籲政府,應該努力維持台灣半導體業過去的優勢。

「半導體的未來與創新」產學研國際趨勢大師講座,邀請半導體學術宗師、FinFET發明人胡正明院士,以及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主講半導體技術的未來。胡正明認為,半導體是台灣強項,台灣半導體要保持競爭力,政府的支持很重要。

中研院院士 胡正明:「我特別是呼籲政府,不要這個跟著口號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是全世界的龍頭,你看代工全世界第一,晶片設計是全世界第二第三,這個包裝是全世界第二,哪一個國家有這麼強的這個產業,千萬不要聽人家的話,說是半導體產業是什麼這個沒有什麼成長機會的產業,這是最好的產業了。」

展望台灣半導體後市,蔡力行認為,半導體產業將持續成長,但是國內廠商應該把使用者經驗導入產品,並應建立領先或差異化技術,今年應有不錯成績。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台灣的半導體我想第一個在技術面,製造廠台積電是永遠都是領先的,我想繼續7奈米往5奈米走,我想我們有絕對的信心。」

對於美國與中國大陸貿易關係緊張,蔡力行這麼說。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會不會有貿易戰我們也不知道,不過的確這兩個最大的經濟是有一些這個摩擦吧,那我們講老實話,這些對我們產業界來講,我們實在沒有置喙的餘地,可以這樣講,所以我們是密切的關注,可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們還是專注我們的本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