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化武祭警告!美英已有軍事部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國際焦點,帶您關心,敘利亞再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美國總統川普11日在推特上發表最新警告,強調「飛彈要來了」,英國首相梅伊則已下令潛艦,開往打擊敘利亞的範圍,消息也讓金價、油價,應聲走揚。另外,多家國際航空公司今天也調整飛航路線,因應敘利亞空域可能的空襲。

在推文中,川普稱「俄羅斯誓言將擊落所有發往敘利亞的導彈。那俄羅斯準備好,因?既新式又智能的導彈就要飛過去。你們不應該與用毒氣來殺害自己人民並樂於其中的禽獸為伍。」

週三,美國海軍「杜魯門號」航母戰鬥群已經起航開赴地中海及中東地區,同時,配有60枚戰斧巡弋導彈的「唐納德‧庫克」號導彈驅逐艦也已經離開塞浦路斯開往敘利亞,令俄羅斯軍方高度緊張。

美國國防部長 馬提斯:「我們及我們的盟友還在繼續評估情報,還在評估中。(記者:美國軍隊現在準備好反擊了嗎,如果下令展開報復性打擊的話?)如果合適的話,如同總統決定的,我們隨時準備好提供軍事選項。」

面對美國及盟國可能祭出的軍事選項,克里姆林宮發言人週三表示,希望與敘利亞衝突相關的各方保持剋制,避免破壞當地的脆弱局勢。

但白宮對於俄羅斯在敘利亞危機中實際上起到的不良作用再次表達譴責。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俄羅斯已經證明了他們是負有責任的,除此之外,他們曾保證敘利亞不會再使用化武攻擊,但他們沒做到,他們幫助敘利亞否決了6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來保護阿薩德,所以他們當然對此負有責任,同時也證明了在這些事情上俄羅斯是行為拙劣的。」

與此同時,俄羅斯軍方週三矢口否認了敘利亞曾發生化武攻擊,同時宣佈派俄羅斯憲兵隊進駐敘利亞「杜馬城」維持治安,並對即將到來的「禁止化學武器組織」專家提供「保護」,反而加劇了外界對國際化武專家能否順利展開調查的擔憂。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