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貿易戰籌碼?日稀土足供全球數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另一新聞焦點,來看到,有外媒注意到,美中貿易衝突,中共可能動用的重要籌碼,是停止稀土出口,來阻礙外國製造高科技產品。不過,日媒報導,日本學者在東南部海底發現1600萬噸稀土蘊藏量,可供應全球使用數百年,可望擺脫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韓媒阿里郎新聞:「日本的研究人員發現,超過1600萬噸的稀土礦藏,在南鳥島附近的海底。」

美中貿易摩擦,外媒才剛關注,中共的終極武器,也許是停止稀土出口。但沒過幾天,日本學者宣布,在東南部南鳥島海底發現1600萬噸稀土蘊藏量。一旦成功開發,將可供全球使用數百年,擺脫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韓媒阿里郎新聞:「分析發現,用於混合動力汽車磁鐵的鏑,蘊藏量可供全球使用730年;用於雷射的釔,蘊藏量可供全球使用780年。儲量的發現,可能有助於減輕世界對中國的依賴。」

日本學者2013年就在南鳥島海域發現680萬噸儲量,濃度是中國稀土礦的20倍以上,而最新發現上調到1600萬噸的15種稀土。而且,學者還確立了稀土的高效回收技術,將探討與日本政府和民間企業合作開採。

稀土,是17種特殊金屬元素的統稱,是許多高科技製程的「工業維生素」,包括先進武器、智慧手機、風力發電、電動汽車等。中國的稀土儲量,佔全球約四分之一,但產量佔全球約九成。中共在2010年,禁止對日本出口稀土,還限制對全球出口,導致稀土價格飆漲。日本也因此努力投入研究,稀土的回收技術。

美國元素公司總裁 Mike Silver (2012.3.15 ):「主要稀土元素,在中國國內與國際市場,肯定有40%至50%的價差﹐這讓中國相關製造業獲得一些優勢﹐也以軟性方式,迫使國外廠商,把工廠轉移到中國。」

美國、日本、歐盟在2012年聯手向世貿組織提告。WTO2014年裁定違規,中共上訴被駁回,被迫在2015年取消出口配額制。而由於中國稀土的開發方式浮濫,造成嚴重的環境與放射性污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