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波大雷雨!桃機一度暫停作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今天(4月12日)一大早,北台灣天空灰濛濛一片,還不到中午就雷雨交加,氣象局也在下午2時45分,對南投縣發布了今年第1起的大雷雨即時訊息,而桃園機場,也因為打雷關係,上午一度發布警報,暫停所有班機起降和行李作業,總計影響24個出入境航班。

早上剛出門,天空就已灰濛濛,果然沒過幾個小時,大雨瞬間落下!打雷聲伴隨滂沱大雨,讓原本來公園運動、玩耍的民眾和小孩,只得躲在涼亭裡等雨停。

民眾:「人來了都回去了,(什麼時候下雨的),下雨,早上的時候,一點點啊,(原本很多人?),很多人。」

民眾:「沒事就想說涼涼的,帶他(小孩)來,誰曉得來了碰到下大雨,(有想過會下這麼大嗎?)沒想到啊!什麼雨具都沒準備。」

突如其來的雷陣雨打壞了不少人的計畫,而桃園機場更因此,在上午9點~10點之間,發布雷雨當空警報,影響24個出入境航班,延遲15分鐘,但這波雨勢氣象局說還沒完。

氣象局預報員 劉字其:「特別提醒在中午過後,山區發展出來的午後雷雨會比較明顯一些,甚至於會有往平地擴散的趨勢,尤其是在中部以北的地區和東半部地區,我們不排除今天會有比較大的雨勢發生。」

因為鋒面形成關係,北台灣水氣較前幾天增加,加上對流旺盛,中午過後,雷雨更明顯,尤其山區民眾更要嚴防瞬間雷雨,預計到週五、週六,鋒面遠離後,天氣才會回暖,屆時全台高溫上看30度,中南部高溫更高達34度,不過東半部要小心短暫降雨。

氣象局預報員 劉字其:「而明天白天之後,由於鋒面又再度遠離水氣減少,所以在明天白天一直到禮拜六白天,相對來說天氣是比較穩定的。」

好天氣只維持幾天,從週六晚上開始一直到週日,又有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降雨增加,高溫會下滑5~8度,未來一周天氣不穩定,不想淋成落湯雞,出門最好攜帶雨具才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