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兵不實彈」蔡總統明首登艦出海視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好,中共南海軍演提前結束,引發外界揣測,另一方面,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天(4月13日),首度登艦出海視導海軍操演,不過國防部強調,這次不打實彈,甚至連中央社也引用「知情人士」說法,強調外界有種解讀,此次是針對習近平海南校閱的說法,是「明明白白的誤判情勢」。

總統蔡英文,即將在週五(14日),首度搭軍艦出海,校閱海軍艦隊,政壇高度關注。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 VS. 海軍參謀長 李宗孝:「我們這樣臨時的抽測,用的是過去陳年的劇本。老劇本,但是新戰法,我們這次驗證的,是不對稱的戰力,還有我們應急做作戰的能力,第二個,司令公出,統帥以三軍的身分,抽測海軍,就是要驗證我們海軍,整個應急作戰的能力。」

2014年,漢光三十號海上實彈操演,時任總統馬英九,也曾登艦校閱,這次演訓,幾天前就因為漁業署的海上射擊通報,傳言四起,國防部如今證實傳聞,不過強調,不打實彈,也還沒透露,出動的艦艇數量跟型號,巧的是,中國大陸海軍,11到13日,也在三亞海域進行軍演,更傳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要登艦,引發外界揣測。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一年365天,每一天都是國軍捍衛家園、守護家人的日子,所以這些操演,不會根據外在,各位所針對的,有指標性,或者其他的因素。」

不過,日前中共軍機,分批遠航,徘徊在我國防空識別區,還回嗆就是在進行遠海航訓練,立委蔡適應質疑,台灣北端防空識別區,和中國大陸部分重疊,如果角色對調,空軍敢不敢?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 VS. 空軍參謀長 劉任遠:「未來會不會出現一個狀況就是,我們在那邊演訓,換他們飛過來,要求把我們驅離,因為我們飛到他的航空識別區。目前,沒有往例。不要因為這樣你就退卻了,不要因為這樣,你就說,那以後那邊有爭議,我們就不要去那邊演訓。」

立委也秀出照片,每次共機擾台,總是日本防務省,率先公布影像和資訊;總統也曾鼓勵,適時公布,期待國軍在權衡國安之後,也讓國人知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