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AI同步口譯 博鰲論壇鬧笑話|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騰訊AI同步口譯 博鰲論壇鬧笑話

在海南的博鰲論壇會場,除了採用同聲傳譯員之外,還配備騰訊的人工智能(AI)同傳系統,但卻笑料百出,網友po圖,騰訊AI將外國賓客發言的「一帶一路」,翻譯成「中國有一條公路和一條腰帶」,Yes, please變成「是的,求你了」。同時還被曝光翻譯系統出現亂碼等情況,引來了不少網友吐槽。

===

網媒APP「內涵段子」被關 傳涉利益爭奪

用戶過億、月收入達2億元的「今日頭條」APP「內涵段子」,無預警突遭北京當局永久關閉,讓傳媒圈震驚,各地「段友」也上街抗議。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稱,不排除另一款產品「抖音」,接下來也可能面臨大麻煩。

===

手機存「宗教照片」 新疆民眾竟遭逮

中共加大新疆維穩力道,除規定搭乘地鐵時必須實名購票外,更強迫民眾在手機安裝監控軟體,當地政府9日公布違規名單,共有9人因在手機或電腦內存有「宗教圖片」或「暴力影片」等行為遭逮捕。

===

廈門60對台措施 鄭麗君:審批與搶才矛盾

中共在今年2月祭出對台31項政策後,廈門市也率先推出60項措施。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法院受訪時評估,不論是31條或60條,一方面希望台灣人才去中國發展,但卻加深審批打壓,她認為中共的作法矛盾,呼籲應尊重表意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