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鯨會說人話?能模仿人類聲音成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2 日訊】說到能模仿人類說話的動物,相信大家都會認為是鸚鵡。不過現在除了鸚鵡之外,虎鯨經過科學家的訓練,也能模仿人類說話了呢!雖然發出的聲音有點尖銳,但是語調掌握得很好,相當令人驚豔!

在法國南部的「海洋世界水族館」(Marineland Aquarium)裡,一隻名叫維基(Wikie)的虎鯨(killer whale),經過科學家的訓練之後,發現虎鯨具有模仿人類聲音的能力,能夠說出「hello」、「bye bye」等簡單的詞彙,非常不簡單!

可以模仿人類說話的能力,只有少數的物種辦的到,而且對於哺乳動物的齒鯨類來說,更是罕見。因為發聲部位不一樣,鯨魚沒有聲帶,牠們是利用噴氣孔下方一個叫做「喉唇」的構造震動而發出聲音,所以維基能夠模仿訓練師學習發出新聲音,並掌握語調及速度,相當令人驚豔。

此項研究發表在《英國皇家學會學報-B副刊(生物科學)》(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B),未來將努力讓鯨魚理解字彙的含意,因為鯨魚現在還不了解這些字所代表的意思,如果牠們能知道這是在溝通,或許將來可以和鯨魚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