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登艦出海 蔡英文:測考國軍整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13)登上基隆艦,在蘇澳外海視察操演。蔡英文對於戰備成果相當滿意,表示未來將啟動一系列軍事戰備測考。而對於中共官媒刻意釋放將在台海實彈演習,還有被認為是要與習近平互別苗頭的說法,蔡英文強調是過度解讀,沒有互別苗頭的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現在下達命令,支隊立即出發,執行作戰任務。」

總統蔡英文一聲令下,停靠在蘇澳碼頭的軍艦立即出港。蔡英文隨後登上基隆軍艦,全程視導操演。

操演模擬敵船侵入台灣東北部海域,海軍出動20艘艦艇,包括多艘一級軍艦,搭配迅速、打擊力強大,搭載雄二飛彈的快艇,展開海上編隊,海面下則有劍龍級潛艦。空軍也派出八架次戰機,海空聯合截擊敵軍。蔡英文坐上艦長座位,不時用望遠鏡觀察操演動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聯合一起來操演,展現出來在我們軍事戰略的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底下的一個戰力。」

蔡英文也在船上聽取標二對空飛彈簡報,不過這一次操演,完全沒有實彈射擊,僅以干擾彈模擬砲彈發射。

海軍說明官:「現在水面的主作戰艦是模擬對敵的船團,實施反艦飛彈的飽和攻擊。」

或許是不要造成兩岸兵戎對峙的印象,不過針對中共官媒前一天,高調釋出在台海實彈演練的消息,時間點刻意選在蔡英文下週出訪,對此,蔡英文喊話安定民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一項例行性的演習,我們國軍全面的都有掌控,也做好了相關的準備,那麼我們對我們國軍非常的有信心,所以我出訪的行程,不會受到影響。」

而習近平前一天在南海進行軍演,有輿論認為蔡英文此行是為了與對岸互別苗頭,蔡英文要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個過度解讀,沒有所謂互別苗頭的這件事情,我們的國軍是全年無休隨時備戰,我們今天來也就是要來測考我們國軍的整備情況。」

三軍統帥檢閱戰力,海軍精銳盡出。蔡英文也表示,未來將展開一系列測考,要在國軍各部隊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