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1號機意外跳機 備轉容量率剩4%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連日悶熱天氣,用電量攀升,但台電通霄電廠1號機在今天(13日)上午意外跳機,備轉容量率瞬間降到只剩4%,幸好在中午左右排除異常,在下午1點4分已達滿載發電。

(電話採訪)台電發言人 徐造華:「台電通霄的新1號機,在上午九點五十分,因為有些設備在測試,造成機組停機。備轉容量率,本來預估是6%左右,因為新1機的一個狀況,所以降到4%,現在隨著新1機加入併聯以後,整個備轉容量率回到5%以上。全台天氣晴朗,太陽光電的發電量,是比較大的,我們粗估預估,有一百萬千瓦發電狀況,對於整個電力供應是有相當貢獻。」

台電資料顯示,備轉容量率小於6%,會亮出「供電警戒」的橘燈,累積今年亮出橘燈天數已經有13顆,倘若氣溫持續飆高,後續可能會出現,更多供電警戒的橘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