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67天尋獲2遺體 台首例千米深海撈黑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2月5日到蘭嶼運送病患,不幸墜毀,歷經67天打撈,在距離蘭嶼3海浬處,1000公尺深的海底,終於打撈到黑盒子和直升機殘骸,還找到兩具女性遺體,研判是護理師蔡邑敏及病患黃姓妻子,但還要經過DNA比對,才能確定身分,而機體也從蘭嶼運送到高雄旗津,經由陸運送回台北。

NA-706黑鷹直升機2月5日到蘭嶼運送病患,不幸墜毀,相關單位展開搜索,透過這艘寶拉麗絲探測船,這是由國內成立的海洋探測專業公司所有,以聲納進行水下搜索探測,終於確認直昇機的殘骸,在一千公尺深的海底位置。

海科大航運技術系副教授 文展權:「從事大概有7架飛機的搜索和打撈,但是從來沒有那麼深過,都是在60米之內,下面都是礁石,都是礁石。所以會跟飛機殘骸混淆不清,讓我們到處瞎摸瞎作,其實最後我們發現,我們真的發現那一點,跟我們當初下去的,就差個200公尺左右而已。」

黑鷹直升機和黑盒子的位置,在蘭嶼西南方的外海3海浬處,因為在1千米深的海底,多虧了有水下無人操控載具,以攝影機檢視狀況後,再以機械手臂把殘骸綑綁上岸,在機身內發現了2具女性遺體,而從今年2月5日載送病患出事後,終於有了具體進展,而這身份研判是護理師蔡邑敏及病患黃姓妻子,歷經67天終於重見天日,而失事的真相還有靠黑盒子來解讀。

飛安會主任 張文環:「它在海下1千米的壓力,等於是100個大氣壓,像我們今天生活在地面上,是1個大氣壓。在3月份的時候,因為菲律賓北方有個颱風,造成很多長浪,這也是影響我們作業時程的一個因素。」

讓人遺憾的是,正副駕駛及機工長陳冠宏,還有張姓病患,至今沒有下落,讓家屬心碎不已,而後續載有直昇機殘骸的平台船,也將返抵高雄港,再載送到台北,由飛安會及軍方,進一步了解,希望能還原事實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