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發言人聲援 李文足暫獲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海內外持續關注,李文足營救律師丈夫王全璋的行動,李文足11日遭國保與一群身分不明的人圍困家中,隨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在推特上表達關注,並稱讚李文足的勇氣,呼籲中共釋放所有「709案」被拘押的人士。昨天(12日),李文足暫時獲得自由,可以外出。

11號,一些朋友探望被軟禁家中的李文足,遭到數十人暴力阻攔,兩人被打傷。李文足也被困在家中,出不去。12號,李文足發推文說:「我和孩子暫時自由了。感謝大家的關注和支持! 經歷了昨天驚心動魄的場面,我到現在都還驚魂未定呀」

北京維權人士 李蔚:「昨天李文足出門了嘛,上午9點多鐘有人去的時候,在現場參與打人的人剛走開,李文足家前面還有兩輛車,裏面有人,可能是觀察的人。」

北京維權人士 李海榮:「李文足昨天下樓,可以出來透透空氣了,她家門口肯定還是有人的,不會是沒人,也不應該這樣,因為看看朋友嘛,你不應該打人,這是有損公德的這事。」

12號上午,李蔚受李文足的委託,去探望11號下午,被打傷的李美青和陳燕華。李蔚表示,她們表示當時受到好幾個人毆打,李美青被踹倒後,有人拿凳子砸她的頭和身體,搶走她的手機,陳燕華拍視頻時,手機被搶走,摔在地上摔壞了,又拿出另一支手機拍照時,被砸在地上,手機螢幕摔壞了。

北京維權人士 李蔚:「一個是李美青尾椎骨骨裂,還一個叫陳岳秀也叫陳燕華是左腿拉傷,她們倆身上還有劃傷或者是挫傷,前天醫生告訴她們昨天是要做一下核磁共振,進一步檢查確診,還沒去,這兩個人行動都不方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11號在推特上表示,李文足的勇氣令人鼓舞,中共在未經審判下,將她的丈夫王全璋律師拘押近千日(實際上已超過千日),我們呼籲中共當局釋所有「709案」被拘押的人士,包括江天勇和余文生。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