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滿滿「奶爸魚」!不吃含魚卵直至孵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大自然真是無奇不有,動物爸爸用前肢摟著寶寶是正常的看護幼崽方式,但有一種雄性魚,會將魚卵含在嘴裡孵化,稱牠為「奶爸魚」應該也當之無愧。

水裡的魚卵好比陸上的雞蛋,營養豐富,容易成為許多水生動物的餌料,所有也容易受到侵襲和殘害。

黃頭雄性後頜魚 生活在珊瑚附近的碎石堆裡,為了保護魚卵在孵化過程中不遭到危險,「負責的爸爸魚」會將魚卵放在口裡,一直照顧幼卵,直至牠們孵化出來。爸爸魚將一窩魚卵含在嘴裡,偶爾會張開嘴巴或吐出魚卵,讓其吸取氧氣。

看著「奶爸魚」的嘴巴快速地一張一合,十分感人。這種孵化魚卵的方式對魚爸爸來說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在孵卵期間,魚爸爸是不能吃東西的。所以在小魚孵化出來後,魚爸爸的體重也會下降。「奶爸魚」照顧幼卵的畫面是不是令人看了也備感溫馨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