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灘」掰掰!長灘島26日起封島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去過菲律賓度假勝地長灘島的朋友,一定忘不了那美麗的「白沙灘」和浪漫海景,不過這一切要暫時說掰掰了。菲律賓政府日前宣布,為了整頓猶如「化糞池」的長灘島,從4月26號開始封島半年。有人支持,也有人苦惱了,因為長期倚賴觀光客維生的居民可一下就沒了收入。

在長長的沙灘上恣意漫步,不時還能看到各種沙雕錯落在沙灘上,這裡是菲律賓度假勝地──長灘島。不過這些美景要暫時向外界說掰掰了!菲律賓政府日前宣布,要好好整頓長灘島,從26號開始封島半年,只有設籍在這裡的居民可以出入。

去年,在這個面積不到11萬平方公里的小島上,遊客人次超過200萬。遊客暴增造成長灘島過度開發,以及嚴重的汙水和垃圾問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形容,長灘島已經淪為「化糞池」。不過,封島整頓的決定,可苦了島上三萬多名直接或間接倚賴觀光客維生的居民。

髮型設計師 Joralyn delos Reyes:

「我希望至少有一些援助幫助我們每天的溫飽,因為我們沒有地方可去。我們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來的觀光客。因為島上的那些飯店和外國人,我們沒辦法再耕作或是捕魚了。」

女按摩師 Yolanda Casidsid:

「我們沒得選擇,我們不會有錢的。即使他們給我們錢,在長灘島封島的時候,他們可以給我們工作嗎?那是我們最大的問題。政府會提供我們什麼樣的援助嗎?」

當地旅遊業者估計,全面封島將導致超過560億披索,約新台幣313億元的觀光收入損失,相當於全菲律賓總觀光收入的兩成。雖然菲律賓政府提撥了20億披索,約新台幣11億,作為災難基金。但菲律賓官員直言,這些可能不足以協助島民度過半年的艱困期。不過,仍有業者支持政府決定。

租船業者 Neo Colubio:

「這是為我們的後代,沒問題。這將解決很多事情。讓長灘島不會變髒,一切都會變乾淨。最終大家都會受益。」

長灘島去年遊客達到200萬1974人次,其中105萬2975人次是外籍遊客。中國遊客以37萬5284人次居冠,其次為南韓的35萬6644人次,隨後是台灣的4萬802人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