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古典時期特展 一窺「紅皇后」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3 日訊】馬雅文明在天文、數學、農業、藝術及文字等各方面都有著很高的成就。最近在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將舉辦「黃金王國」特展,預計將展出1994年發現的「紅皇后墓」,以及其它近300件的物件。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探索這遙遠的古文明吧?﹗

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黃金王國(Golden Kingdoms)」特展從2月28日展出至5月28日,主要的特色就是這個源自古馬雅帕倫克城(Palenque)重建的古墓和紅皇后的孔雀石陪葬面具,以及多件遠古美洲時代創作的奢華藝術品。

馬雅文明古典時期在公元600年至800年間達到高峰。帕倫克(Palenque)和提卡爾(Tikal)以及卡拉克穆爾(Calakmul)皆為古典時期馬雅城市中最具權力的城市。它也是著名的巴加爾王朝(Pakal dynasty)的所在地。

帕倫克最著名就是「第十三殿(Temple XIII)」,也就是1994年發現「紅皇后墓(the Tomb of the Red Queen)」的地方。這個墓非常重要,因為它與刻有銘文的大殿共用平台,被發現的遺骸被稱為「紅皇后」,因為這個墓全部被紅色硃砂覆蓋。

展示的建物有許多部份像是傾斜的外牆,灰泥的部份,相當獨特,自從被發現以來,一直是考古學研究建物和書寫語言的研究熱點。

本次展覽共展出來自12個國家超過50間博物館、總計超過300個物件;展覽將追溯自公元前1,200年到16世紀歐洲人到來的期間,從南自祕魯,到北至墨西哥地區的黃金製品和其它奢華藝術品的演進與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