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丼飯業紛看好台灣市場!血統天丼插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日本天婦羅蓋飯,俗稱天丼;近來有多業者紛紛來台灣插旗;從海外發跡的日系人氣天丼專賣店,海外第二站就選擇台灣市場,鎖定101信義商圈;也讓這場天丼美食戰,增添柴火。

將食材裹上特製麵粉,丟入鍋內油炸,再將熱騰騰酥脆油亮的天婦羅,擺上來自北海道的七星米,再加上獨家調製的醬汁,擁有日本風味的天丼就上桌了。

日本廚師:「久等了。」

擁有日本血統的天丼專賣店,首家就開在亞洲市場新加坡,現在更是進軍台灣,插旗台北101美食街,就是看好台灣的潛在商機。

日本餐飲連鎖集團子公司總經理 澤田隆一郎:「日本料理在台灣受到大家的好評,像拉麵、壽司的專賣店已經很多,但天丼還不是太知名。」

天丼風潮,漸漸吹進台灣,像是榮獲日本「全國丼聯盟」金賞店家的「天吉屋」,2013年進駐台灣,目前開設五家分店;同樣榮獲金賞的「金子半之助」天丼專賣店,則在2015年進軍台灣,現在開了四家分店;2016年進駐台灣的淺草天丼名店「下町天丼 秋光」,雖然在去年7月宣布告別台北東區,不過未來將在百貨公司開店。這波日本天丼風潮,也逐漸挑起台灣民眾的味蕾。

民眾:「它比較紮實,比較有滿足感。」

民眾:「本身對日式料理滿有興趣的,感覺比較新鮮吧。」

民眾:「滿豐富的,滿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台灣人喜歡異國美食,尤其特愛日式風味,台灣的日本天丼市場,未來或許將成為各家業者的兵家必爭之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