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連十賣 台積電遭遇逆風?法說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財經訊息來看到,上周五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股價重跌2.7%,引發市場憂慮,而外資在近期10個交易日,大賣台積電4萬張股票,法人分析,台積電本季有4大難關需要克服,也讓本周法說會,受到外界高度矚目。

站在台上,跟法人談展望,是半導體教父張忠謀,一貫風格。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2018.1.18):「以美元計算,相較於 二零一七年將成長百分之十到十五。」

6月宣告退休的張忠謀,交棒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嘉,但台積電近期,突遭外資法人大量賣超股票,頻傳利空消息!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從現在看起來,這個高速運算似乎被比特幣的這個熱潮,降溫所影響,另外在AI人工智慧這一塊的發展,似乎也沒有像過去市場上預估的這麼快。」

外媒報導,台積電7奈米+,因導入EUV技術,產能不足,報價過高,引發蘋果與台積電,雙方合作出現雜音。

法人分析,台積電近期遭遇四大逆風,包括國際地緣政治變化擴大、美元持續走弱、多國出手打壓加密貨幣,三星高端製程爭奪客戶,都讓台積電第二季營運,面臨新挑戰,

豐銀投顧分析師 翁偉捷:「台積電在今年的蘋果訂單上面,它的接單狀況很有可能會不如去年這麼好,那麼這個是現在外資目前比較疑慮的地方。」

台積電週四法說會,受到高度矚目,將由兩位共同執行長,親自主持,法人聚焦客戶接單展望,高端製程進度,法人預估,第二季扣除匯率因素,台積電營收,可能小幅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