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敘利亞化武 美將宣布制裁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打擊使用化學武器攻擊平民的敘利亞阿塞德政權,美國除了聯合英國和法國空襲之外,現在還將制裁範圍擴大到阿塞德政權的支持者──俄羅斯。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15號表示,美國最快將在週一宣布,制裁俄羅斯的新方案。

13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聯合英國與法國打擊敘利亞阿塞德政權化學武器相關設施。現在,美國現在還將打擊對象擴大到阿塞德政權的支持者──俄羅斯。

週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表示,美國將宣布對俄羅斯的新制裁。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4.15):「我們希望阿薩德政權明白,國際社會不允許化學武器出現在日常生活中,但阿薩德卻在普遍使用化武攻擊,俄羅斯對此還加以掩蓋。這一切必須停止。/你會看到,對俄羅斯的制裁就要出來了。財政部長梅努欽將會在週一宣布。」

先前,川普在13號的全國電視演說中,就曾向支持阿塞德政權的伊朗和俄羅斯喊話。

美國總統 川普(4.13):「伊朗和俄羅斯,我問,什麼樣的國家希望與大規模謀殺無辜男女與兒童有所關聯?沒有國家可以透過幫助流氓國家、野蠻暴君、殺人的獨裁者,而獲得長久的成功。」

敘利亞緊張情勢升溫,似乎對市場影響不大,美股期指上漲,油價也未如預期大漲。CNBC報導,週一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1%,至每桶 71.85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85%,至每桶 66.81 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