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尚新創中心 為新銳設計師打造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要為台灣時尚設計師打造舞台,北市府與北市時裝協會成立台北時尚新創中心,提供工作及展示空間,還整合專業顧問以及創投商等各項資源,北市府表示,要協助時尚新創團隊,形塑品牌形象,讓外界看見台灣時裝設計的軟實力。

皮包公司設計總監 鄭洪:「毛細孔縮了以後,它(牛皮)就會定型,所以我們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做造型。」

先將牛皮噴濕,放在模具上面,再透過C型夾等器具,做壓痕動作,要固定三、四個小時,才能壓出紋路,製作出有波浪造型的包包。前方做商品擺設,而後方就是工作檯面,北市府提供展示型的辦公空間,讓時尚設計團隊進駐。

皮包公司品牌負責人 洪天彧:「很多新創品牌最欠缺的,資金當然是一塊。像他們就找了創投商,讓我們可以進行創投的媒合,去尋找合適的資金進來。」

台北時尚新創中心,佔地超過270坪,北市府以便宜租金,讓設計團隊進駐,還提供樣板師、法務等專業顧問,協助設計師接觸創投商,打造「創業孵化器」。

跨領域創作藝術家 顏寧志:「我們沒有那麼好的曝光平台,可是有很多設計師,都很努力在做自己的設計。像現在有這樣基地,就是一個基本的展示間,跟工作空間,讓我們先定點在這裡,可以被發現。」

北市產業局局長 林崇傑:「集結這些年輕設計師,也集結我們業界,可以來做各種諮詢,輔導協助,透過這個基地,讓我們這個時尚設計,能被全世界看得到。」

提供創業所需的硬軟體資源,協助創業者塑造品牌,也成立時尚展示間,讓品牌迅速曝光,北市府表示,透過各種策展活動,讓新創品牌發揮潛力,期待台灣時裝設計的軟實力,被世界看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