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航麻疹疫情恐擴大 又2機組員陽性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疾管署昨天(4月15日)公佈,日前檢驗6例通報麻疹的檢體中,出現2位陽性反應,分別是虎航機師、空服員,但兩人月初才施打MMR疫苗,還要確認是疫苗反應或麻疹病毒引起,結果最快明天(17日)出爐,目前追蹤人數高達1282人。

虎航空服員傳染麻疹事件愈滾愈大,疾管署上月底公布,今年首例的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個案3月初從泰國旅遊返台,又搭台灣虎航的班機到沖繩旅遊,已經造成第二波傳染5人,現在又爆出第三波傳染,有2人檢體出現陽性反應。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在3月26日的時候,我們跟虎航請他們針對,全組該航班的機組員,能夠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尤其是針對指標個案,服務指標個案的部分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表示,日前6人檢測名單中,分別有一名虎航空服員和機師,2人呈現陽性結果,仍在追蹤的個案人數更高達1282人。

不過,疾管署3月26日就通知虎航,但虎航在3月29日才發信通知員工,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疑似感染麻疹的2位機組員,已經出勤4天的時間,疫情恐怕再度擴大。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他們兩位在4月6日跟8日,都分別有打了一劑MMR的疫苗,無法去區分說到底這是疫苗株,或是病毒株。」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解釋,2位員工都是在接種MMR疫苗5天後,有發病反應,到底是疫苗或麻疹病毒造成的,還需要透過基因定序才能確認,若確認是第3波傳染個案,疾管署會立即啟動防疫措施、擴大追蹤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