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陸片!大佛普拉斯奪港金像最佳華語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好,再來看到,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再度發光,擊敗三部大陸電影,拿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電影以黑色幽默道出台灣底層小人物的無奈心聲,引發香港觀眾共鳴。

台灣電影《大佛普拉斯》,奪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擊敗同樣是台灣電影的《血觀音》,以及三部中國電影《芳華》、《乘風破浪》以及《戰狼II》。

《大佛普拉斯》導演 黃信堯:「謝謝香港電影金像獎、然後謝謝香港所有的觀眾,謝謝香港的觀眾這麼的支持,《大佛普拉斯》,然後讓我們有這個資格,可以來參加香港電影金像獎。」

以黑白彩色畫面,呈現貧富之間的生活差距,看似荒誕的黑色幽默,道出社會底層小人物的無奈心聲,中國媒體引述網友評論,饒有趣味的呈現出地方風貌,又有對慘淡現實的諷刺挖苦。以底層人員生活日常諷刺批判台灣政治、宗教、經濟、社會現狀,或許就是獲獎的真正原因。

拍攝紀錄片出身的黃信堯,長期關注台灣底層社會,以極具台灣味的方式,訴說台灣在地發生的故事,電影先前在金馬獎,就獲得五項大獎的肯定。

《大佛普拉斯》導演 黃信堯(2017.11.25):「我想用我的母語感謝這片土地,我很感謝台灣這片土地,給我這麼多故事。我相信,台灣有很多故事,可以改編成很多美麗的電影」

拿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黃信堯感謝台灣這片土地,給予的創作養分,電影獲邀參加世界各地影展,佳評如潮。拿下香港金像獎,兩岸華語電影獎,也再度證明了,只要說出好故事,台灣在地題材也能引起,全球觀眾的共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