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採購做愛心12噸洋蔥送暖弱勢偏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價格暴跌的還有洋蔥。恆春洋蔥因為產期和中部重疊,市場又供過於求,導致價格暴跌,屏東縣府發起企業認購,總共賣出12噸滯銷的洋蔥,現場也請了名廚,示範中西式洋蔥料理。

清爽的洋蔥海鮮沙拉,開胃補氣的洋蔥雞湯,以及小朋友最喜歡的洋蔥米餅,這些洋蔥食材,全來自恆春半島,因為落山風吹拂的關系,球莖碩壯、香氣濃郁,也成了大廚首選的季節蔬菜。

名廚 吳秉承:「一般我們看到它都是在菜色裡面是配角,其實它在上面料理的口感上第一個它滑口,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甜味的來源。」

枋山農會總幹事 陳德慶:「因為我們中部今年風調雨順,他們那邊有盛產,然後他們種植又增加,所以影響到我們整個恆春半島,所有的洋蔥產量,價錢也跌到一半。」

今年恆春洋蔥因為產期和中部重疊,市場又供過於求,因此導致價格暴跌,屏東縣政府發起企業認購,總計賣出12噸的洋蔥,其中有一企業還特別購買了一整貨車的洋蔥行銷到北部,一解農民之急。

科技公司董事長 洪榆舜:「能夠回饋跟幫助屏東這些在地的農民,來幫助他們能夠把手上這些過量的洋蔥儘的快消化掉。」

科技公司董事長 張宗民:「畢盡辛苦了一整年,那整個洋蔥一年只採收一次,那遇到這個狀況變成農民生計會有問題,那採收這些洋蔥分散給全省各地的這些弱勢家庭,然後跟這些育幼院。」

枋山農會總幹事 陳德慶:「幫我們銷了15公斤的6000袋,有一定的數量 也減少很多在裡面,剩產的那個數量這樣對所有的我們蔥農是一個很好的幫忙」

企業採購做愛心,除了幫助南台灣蔥農滯銷的洋蔥,也讓更多人品嚐到落山風吹拂下,香甜濃郁的洋蔥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