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國寶李秉圭經典之作 在台灣文獻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6 日訊】被稱為「人間國寶」的雕刻師傅李秉圭,已有超過30年的創作歷史,現在,在台灣文獻館展出經典之作,作品精美,融合家族傳承與個人特色,一起去看看。

民間鎮邪大師鍾馗,雙眼炯炯有神、衣著栩栩如生,雕刻家李秉圭雕塑鍾馗表情,一刀一鑿展現雕刻工藝的精髓與神妙,他因鑿花技術獲獎,被文化部指定為「人間國寶」。

藝術雕刻家 李秉圭:「描寫鍾馗那個氣勢,從他眼神都能夠看他的精神還有他的架勢的一切,後面做鍾馗的提示降魔驅邪,配合這一次題材的展出。」

李秉圭出身於木雕世家,父親李松林是第一屆國家薪傳獎得主,除家學薰陶外,他精研文史書畫藝術,具豐富文化底蘊,作品融合家族傳承與個人特色,自成風格,他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與作品形韻心靈合一。

藝術雕刻家 李秉圭:「刻的時候要把木頭本身的生命再次表現出來,不要光一個木頭在那邊,你所表現是你的精神跟木頭的精神,同時要融和在一起。」

雕刻藝術在中華文化中擁有長遠的歷史與傳統,李秉圭強調技法基本功的磨練,傳承傳統雕刻技藝及其豐厚的文化底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