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開鍘 通訊敏感技術禁出口陸中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美國對中共祭出301條款制裁後,美國商務部昨天對生產5G設備的中國大陸廠 中興通訊下重手,頒布禁止出口特許令。理由與中興向伊朗北韓出口美國產品有關,但專家分析,這也是美方對中共侵害制裁權的懲罰。

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主管 艾肯森:「其他中國公司,像是華為,已經被列入黑名單,美國公司也不願與他們做生意。 對我來說,這似乎像我所講的,一種對中共涉嫌知識產權盜竊和強制技術轉讓的軟性報復。 因此,美國政府看起來要懲罰那些中國產業政策下的企業,受惠於中國製造2025的中國企業」

中國中興違反制裁禁令,向伊朗與北韓出口美國產品,去年3月,中興與美國商務部達成11億9000萬美元的天價和解。但現在,商務部發現,中興仍持續違反和解協議,並對商務部的調查多次作出不實陳述。所以,祭出對中興通訊的禁止出口特許令,時間長達7年,這次制裁對於中興通訊來說影響巨大。因為,中興生產的網絡和手機產品零件有25%到30%,來自美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