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明軍演 學者:台未被恫嚇 影響有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共軍明天將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軍事演習,中共官媒一度以「台灣海峽實彈演習」為名炒作,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中共意在恫嚇、震攝台灣,實質影響有限。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其實這次中共的軍演,是一個例行性的軍演,當然它選擇的時間是剛好在蔡總統出訪後的隔天。」

中共18日將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操演,台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認為,中共常常會利用輿論、法律、心理戰,讓台灣民眾感受到恫嚇、震攝。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它當然趁這個機會來消費一下台,那也可以說對賴清德的說法,進行一個威嚇,所以我覺得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它也在測試蔡總統的底線,例如說我今天做這個威嚇,妳會不會就停止出訪,如果妳停止出訪,那妳就等於是在中國壓力下這個說被迫讓步。」

雖然中共恫嚇,但總統今天仍依原定行程出訪,范世平表示,這次中共的軍演其實規模非常的小,沒有大規模的導彈演習,傳統的火破射程有限,連台海中線都搆不到,對台灣的實質影響比較少。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如果說這次中共軍演叫台海軍演的話,那我們上個禮拜五,我們在蘇澳的軍演,也可以稱之為叫做太平洋軍演、對不對,因為在太平洋上。」

金門17日照常進行例行的戰備演練,范世平認為,自從中共宣布要軍演之後,台北的股市並沒有太多的影響,社會還是一個穩定的狀態,台灣是一個有制度的國家,台灣的國防、國安也不會因為總統在不在有所差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