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跨境電商產學聯盟!培育實戰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全球跨境電商的市場持續升溫,北市府17號正式啟動,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聯盟,希望結合跨境電商平台業者、外貿企業以及大專院校,培育跨境電商企業的實戰人才,今天多家電商負責人也出席支持。

跨境電商風潮勢不可擋,北市府率先推出跨境電商產學合作計劃,結合三大國際跨境電商平台、五所大專院校以及30家外貿企業,直接培育台灣的跨境電商人才。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 林崇傑:「這些人在畢業之後進入這個職場,更直接就可以貼切到整個企業界的需要,所以不管對企業來講,對我們未來的新生的人才培訓,以及面對整個全球市場,我覺得這樣一個產學合作,都具有它非常大的意義。」

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調查指出,台灣還有七成的外貿企業,還沒有使用跨境電商營運模式,其中五成企業認為,主要原因就是人才的欠缺。

外貿公司業務暨行銷總監 高慶俞:「要找國內的電商人才,還滿容易的,可是要找做跨境的是非常缺乏,所以他(學生)未來也是銜接是類似的產業,他可以非常大的去縮短,他可以實際上手的時程,這對企業來說是很重要的。」

亞馬遜台灣區總經理 林惠君:「產學合作其實是未來台灣邁向跨境電商,一定要走的一個深耕的方向,很多的傳統產業廠商,對於新的電子商務,甚至是跨境電商,都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那他們也很希望能夠有像學生這樣,對電腦很懂的新世代,然後很願意幫他們去開拓一些,新的商業發展機會。」

產學聯盟的成立,將培育擁有實戰能力跨境電商人才。

國立台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學生 林俐:「我們自己已經在擬定計畫,有點像是在做實際的企劃案,跟學校的考試、課本,其實真的都很不一樣。」

阿里巴巴集團台灣分公司負責人 傅紀清:「平台能做的事情其實不多,我們提供的是給他們一個學習的場景,可是在平台上、互聯網上的應用千變萬化,我們更期待這群年輕人有更多的創意,能夠在我們的平台上,甚至更多的平台上,能夠為台灣找出更多新的模式來。」

跨境電商產學聯盟的啟動,直接培育企業的實戰人才,將讓台灣的企業更有信心迎向國際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