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今飛美!川安會將聚焦北韓.貿易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不只總統蔡英文出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在今天(17日)中午,搭專機飛往美國,將在當地時間17、18號兩天,和美國總統川普舉行高峰會,進行兩人的第6次會談,這次將聚焦北韓、及貿易問題。美國白宮也公布了美方,多位重量級代表名單,引發討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7、18號兩天,將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位於佛羅里達州的馬阿拉哥(Mar-a-Lago)進行會談。安倍在出發前向媒體表示,將確保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會確認,我們將如何繼續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實現其不可逆轉的、完全可核查的核裁軍和導彈裁軍進程。」

這次會談重點,無疑是北韓核武議題。先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透過南韓官員表示,願意與川普會面。川金會能否實行,又將如何進行也可能是這是川安會的會談重點。

美國白宮也公布這次川安會,川普指派的美方代表人員,包括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代理國務卿蘇利文( John Sullivan)、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以及熟知中國情勢的幕僚博明(Matthew Pottinger)等。另外,先前傳出,川普指派貿易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與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重新研擬加入TPP,這兩位官員,這次也同樣隨行。可見美日經貿議題以及TPP,也是本次會談重點。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至於經濟,日本和美國會透過自由公平的貿易和投資,領導印太地區的經濟成長。我們會以這個共同理解為基礎交換我們的想法。」

外媒報導,川普將在美國當地時間17日下午三點,與安倍進行一對一會談。接著進行美日雙方會談。晚間,川普夫婦與安倍夫婦將一同共進晚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