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聲明赴中未違規 各界關注管案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捲入到中國大陸兼職等,爭議一直無法釐清,直到今天都還沒正式上任。事件延燒三個月,期間還走了一位教育部長,行政院昨天宣布,由中研院院士吳茂昆接任,不過,他隨即就被爆出,也有到中國講課等,讓他趕緊發聲明澄清,沒有違規。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週四即將上任,首要之務就是延燒三個月的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新教長將如何處理棘手的管中閔案,各界都關心。週二上午在立法院,朝野立委都認為,吳茂昆應以高標準處理管中閔人事。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這個遴選辦法是不是該更周延,該再補強,那未來教育部應該就這一個部分來做檢討,來做修正。」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赴大陸學術交流,這一個標準到底如何設置,當然我們也期待吳部長自己,未來上任之後,禮拜四到教文會的時候,應該對外交代,說明清楚。」

不過,吳茂昆未上任,就爆出溢領獎助金、濫用校長職權等爭議。更被踢爆曾經赴中國大陸講課,甚至擔任中國中科院顧問。引發外界質疑,是否適任教育部長。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現在也沒有辦法下定論,說行政院過於草率的,去做這個人事的決定。但他確實有必要在這個上任之前,把所有的話都講清楚。」

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在東華大學裡面,有關溢領(獎學金)的這些部份裡面。還有赴對岸當中,做的一些的不管是顧問或者是兼職,到底紅線在哪?」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釐清這個疑義嘛,那所以不管是誰,只要你要當公職,你就必須誠實地來報告,你在中國兼課或者是講座的狀況。」

面對此消息,吳茂昆發出聲明稿,強調自己並未擔任任何職位,僅有短期學術演講交流,並且赴中交流都符合規定。陸委會也表示,吳茂昆並未違反相關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