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日本百條最美道路!直擊常盤平櫻花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把鏡頭轉到日本,距離東京約1小時車程的千葉縣松戶市,有一條隱身在住宅區的櫻花大道。進入4月,櫻花盛開,連綿3千公尺的美景,被選入「日本百條最美道路」之一!在那裡舉辦的櫻花節,也成了當地居民的春日盛事。我們的日本記者,帶您到現場去看看。

記者 葉妙音:「這裡是千葉縣松戶市常盤平的「櫻花大道」,周圍則是60年代就建立起的住宅區。平日裡總是寧靜安詳,一到櫻花節,卻能吸引30至40萬附近的居民人潮。」

55年前,伴隨大型住宅區的建立,道路兩旁被種上櫻花樹,「櫻花大道」便由此而來。滿開時節,櫻吹雪的動人景象,讓這裡也躋身於「日本百條最美道路」。

遊客:「我就住在常盤平這裡。這裡很多人感覺很熱鬧,我覺得非常好。」

遊客:「我家就住在這兒附近。能碰到很多好朋友,到處都是小吃店,非常好吃!」

每年4月舉辦的櫻花節上,還能看到居民齊心協力抬神轎的傳統習俗。

主辦方 石川文秀:「大約有五六百個屋台小販,販賣各式各樣的小吃。還有由兒童,大人以及老人組成的表演團隊進行各具風格的表演,也吸引了許多人前來觀看。」

誘人的小吃,熱鬧的表演,這場春日盛事,讓遠近居民都樂在其中。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