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現老電影檔案 14位紀錄片導演拍攝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您有看過,過去的台語片電影嗎?為了活化檔案影像,國家電影中心,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攜手合作,邀請14位紀錄片導演,使用國家電影中心典藏的影像檔案,創作《時光台灣》紀錄短片,讓新一代紀錄片導演,重新詮釋老電影影像。

《時光台灣》短片─不曾消失的台灣省:「我們是什麼人的子孫?我是我阿公的子孫。許德智你說,我們是黃帝子孫。」

引用老電影,紀錄片導演傅榆,製作短片《不曾消失的台灣省》,從省籍的角度,爬梳自己的過去,重新理解台灣。

紀錄片導演 傅榆:「我用的那個,一個老電影,台語片,叫黃帝子孫,它在現在來看,就是非常奇妙的一部片。裡面的小孩,他是本省人,他因為不知道那些炎黃子孫,這些潛規則,他被笑。」

國家電影中心,邀請14位紀錄片導演,使用典藏的影像檔案,創作《時光台灣》紀錄短片,將在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首映,其中一集紀錄片,以資深演員劉引商為主角,劉引商是全台第一部電視劇《晶晶》主演之一,今年已經高齡80歲。

資深演員 劉引商:「真正的我們古有的,我們本地的這種傳統的文化,很多人都不太熟,真正希望把我們過去很多一些,忠孝仁義等電影,多多放給年輕人看。」

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 陳斌全:「觀眾看到這些影像,被重新活化使用,透過很活潑方法,很實驗性大膽的方法,被呈現以後,可以對檔案影像,會有完全不一樣的看法。」

藉由新一代紀錄片導演,重新詮釋老電影影像,國家電影中心表示,未來將從館藏中精選出,6到7千部電影作品逐步數位化,開放版權,讓社會大眾閱覽,了解台灣影像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實習記者)吳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