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籍漁船遭印尼扣留 週一21時獲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15日在麻六甲海域國際航道遭到印尼軍方登船檢查,從二月份到現在,這已經是第七艘遭到印尼軍方強制登船檢查的台灣漁船,因為實在太過頻繁,漁業署將匯集資料,由駐外單位向印尼政府表達不滿。而在經過調查及駐處協助後,「大鮪13號」已經在昨天(4/16)晚間9時獲釋。

這艘屏東東港籍漁船「大鮪13號」,15日結束捕漁作業返航途中,在麻六甲海峽的國際航道上,遭到印尼軍方強制登船檢查,以海上檢查不徹底為由,將整艘船連同船長、輪機長、漁工等六人帶回印尼一座小島的港口。

聲音來源:漁業署長 黃鴻燕:「所蒐集的情報是應該在中午左右,他們做進一步檢查,他們檢查很詳細,包括有沒有涉及走私,涉及走私毒品等等,如果沒有的話,依據過去經驗,應該會很快釋放。」

漁業署表示尊重沿岸國檢查權,但因為從二月到現在,「大鮪13號」已經是第七艘被印尼軍方強制檢查的漁船,次數過於頻繁,已經對台灣漁民造成困擾。

聲音來源:漁業署長 黃鴻燕:「前六艘都是檢查,查不出東西,而且都認為他們沒有違反規定,所以很快釋放,國際航道如果沒有明顯證據,做這樣(強制扣留檢查),其實對我們漁船或是航行經過是一個干擾,會透過駐外單位,我們駐印尼代表處,向印尼政府做一個適當抗議。」

東港漁民私下表示,近來東南亞國家聯合查緝毒品走私,強制登船檢查時有所聞。還好這次事件,外交部接獲通報後已經責成駐印尼代表處協助處理,「大鮪13號」也在晚間9時順利獲釋,人船平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