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不住的新世代幽默!內涵段友泉湧新段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廣電總局上週責令「今日頭條」永久關停「內涵段子」,引發大量自稱「段友」的用戶抗議,事件仍在持續發酵,段友們還不斷製作新的段子,在網上流傳。《紐約時報》也評論:這簡直就像是對幽默和樂趣宣戰。

「內涵段子」被中共國家廣電總局勒令永久關停,引發出很多新的段子來。

有人聯繫武漢理工大學研究生跳樓身亡的話題事件,製作了一個這樣的段子,暗諷中共一直要求所有人「坦坦蕩蕩說那六個字」。

近幾天,一份中共國家廣電總局撤銷關停「內涵段子」的文件也在網上流傳。不過這並非官方文件,而是國內段子手的諷刺作品。

另外,還有網友稱,已經聯絡協調全國各地段友,決定於五月一號上街快閃示威。也有人不斷發圖片和視頻,表示對當局封殺的不滿。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趙國君表示,這是一個由粗暴執法引發的青年人抗議事件。廣電總局責令關停「內涵段子」可能涉及權力濫用。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 趙國君:「因為廣電總局不過是個行政機關,如果說發現這樣的互聯網企業或者有什麼影視劇有問題,他們做內容審查,這本身就涉嫌違反憲法的表達自由。並且呢,他們即便是作為行政機關做行政處罰,有這麼大的對象,這麼多的人群有切身利益。那他起碼應該聽證啊,按照行政訴訟法。」

根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4月10號,廣電總局稱「今日頭條旗下內涵段子應用程序及公眾號因存在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等突出問題……引發網民強烈反感、因此作出永久關停的決定。」

以「格調低俗」為由處罰企業是否合法,也引發質疑。

旅美中國學者 吳祚來:「內涵段子呢可能就是一些年輕人的那種宣洩啊,調侃啊。還有有些調侃可能會調侃領導人,解構政治,這些都是他們不能容忍的,連這個低俗,連這個娛樂自由也是沒有了,有些低俗的東西它並不是說是違法的東西,違法才是底線。」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 趙國君:「低俗這個詞不是法律用語。如果說內涵段子低俗,那貪官的無恥下流低俗不低俗?天上人間低俗不低俗?讓別人交話語稅謳歌自己低俗不低俗?所以說這就是一個沒邊沒沿的話。並且這種指責是一種陳舊的文革腔,是一種意識形態話語,它不是法律話語。」

趙國君指出,廣電總局即便是行政處罰成立,也應該保障對方的合法權利。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 趙國君:「即便是行政處罰成立的話,它也應該允許別人在法律上有復議的權利呀,訴訟的權利呀,申訴的權利呀,這都法律明文規定的。我們一定要在法言法,就是首先廣電總局這個處罰是否合法?因為在我看來,如此大的整治呢,涉嫌僭越,涉嫌權力的濫用。」

中共當局近期加大力度清理網絡短視頻,不少APP遭到下架。《紐約時報》引述國際特赦組織顧問羅助華(Joshua Rosenzweig)的話說:「這簡直就像是對幽默和樂趣宣戰,唯一允許的就是符合官方宣傳信息的事」。

中國律師觀察中心理事長 趙國君:「世界就相當於大自然的四季,它是一個生態。應該允許存在,不能夠說義正詞嚴地以自己不低俗為理由,事實上就抹殺了自由。這個是歷史經驗表明的,常出現的一個,叫做悲劇性事件。那些最極端的最邪惡的勢力,常常以道德大話,以純淨精神為所謂的話語,然後最終走向了邪惡,使整個社會陷入地獄的境況。」

目前段友們在街頭按一長兩短的暗號鳴笛,很可能會遭到處罰。《青島早報》的報導顯示,青島交警對路上鳴笛對暗號段友,會以違反交通法的規定為由,給予罰款一百元的處理。

新唐人電視 秦雪 常春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