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為幕地做台 麥田音樂會搏得滿堂喝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又是小麥豐收的季節!日前在金門有一場別開生面的麥田音樂會,以青空為幕,金色麥穗為舞台,不足百人的偏鄉小校用心編排,展現一年來的音樂學習成果。

小學生人手一把大提琴,神情專注而認真。以太武山、五虎山為背景,隨風搖曳的金色麥穗為舞台。即使偶有失誤,但這天真無邪毫無掩飾的質樸樂音,仍搏得滿堂喝采。

金門縣述美國小校長 劉界宏:「我們利用我們學區旁邊周邊都是小麥田,在這個地方利用最自然的環境,讓小朋友利用他最天真無邪的方式去展現他的音樂。」

動感的跳鼓陣在麥浪的襯托下,別有一番滋味。而小小孩帶來的桶鼓活力十足,似乎都在為小麥的豐收感謝天地。

金門縣述美國小校長 劉界宏:「在教育處的協助之下,我們有很多的樂團,包括幼兒園的桶鼓,低年級的大提琴,中年級的鋼琴,還有高年級的那個吉他。」

儘管學生人數不滿百人,但每位學生都珍惜學習音樂的機會,這場「漫步麥田平步青嶼戶外音樂會」,以小麥為媒介發想,更結合小麥食材的點心及草編體驗活動,吸引不少民眾參與,在自然的樂音中,體驗漫步麥田的悠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