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中街辦喜宴 日式歷史聚落創新再利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雲林知名景點雲中街,擁有修復完善的,日治時期警察舊宿舍群,除了供遊客拍照打卡外,現在,也可以當結婚時的宴客場地,讓參加喜宴的民眾,置身其中,感受老建築裡獨特的歷史穿越感 。

頭戴婚紗的新娘舞入會場,新人許下永恆誓約,雖然是一場表演,卻讓民眾感受歷史建物的另類活化可能,文創公司異業結盟,讓賓客在這個文化空間吃喜宴,不僅看見歷史,更吃到雲林在地食材。

辦桌總舖師 呂昭輝:「希望把傳統的流水席,介紹給更多的年輕人認識,現在如果走到濁水溪以北,基本上比較難吃得到流水席,道地的手路菜(功夫菜),希望把它重新包裝,用更精緻的方式,去做一個比較年輕化的呈現。」

雲中街是斗六警察舊宿舍群,大約在1937年興建,2005年登錄為歷史建築,經過修復後委由文創團隊營運,目前是雲林知名觀光景點,文創公司規劃要讓這個歷史聚點,使用率更加豐富多元。

婚禮創意執行長 廖鈺凌:「非常重要的人生中的一個慶祝的儀式,都可以在這樣子一個浪漫的園區跟家人一起,來這邊分享喜悅。所以我們才希望來辦一個餐桌計劃,讓人家覺得現在吃飯的方式,不一定都是在宴會廳,其實用這種戶外的這種很輕鬆的方式也能夠體會。」

雲中街是許多遊客必到的拍照景點,透過舉辦喜宴,能否激盪出不同的風貌,將有待時間來驗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