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流浪犬貓找個家 台南首推「認養專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7 日訊】友善流浪犬貓,台南市打造認養車主動出擊。兩部犬貓行動專車,搭載冷氣、風扇還有宣傳視聽設備,主動前往人潮聚集地點,供民眾認養犬貓,新的創舉也吸引民眾不少,好奇的眼光!

犬貓認養專車現身街頭,車裡的許多貓犬,正在牠們的「套房」裡面,等著跟民眾見面。

民眾:「很親民很和善啊。」

民眾:「人家看得到,不用像有的得跑到收容所,你這樣出來人家就(方便)。」

民眾:「比較實際啦,比較方便。」

跟以往流浪貓狗,只能在收容中心裡,等待有緣人認養。今年台南市府主動出擊,打造兩輛犬貓行動專車,車上還搭載冷氣、電風扇和視聽設備,讓犬貓的認養,更貼近市民。

台南市動保處獸醫 林鳳琦:「希望就是民眾經過,就可以停下來看一下,即使說沒有要認養,也可以陪牠們玩一玩,然後多推廣一些,動物方面的福利和教育。」

過去台南市統計,流浪狗曾超過萬隻,但過去三年,動保處落實結紮,並且積極幫流浪狗找工作,找主人,如今減為2800多隻。過去流浪狗進到收容中心,因為空間不足,也不容易照顧,加上台南市在2015年就率先施行零撲殺政策,推動認養也格外重要。

台南市動保處獸醫 林鳳琦:「乖一點的然後預防針都要打齊,狂犬病疫苗都要打,然後成犬的話一定要做完絕育,我們才會帶出來。」

認養車所到之處,也的確讓民眾能更方便的,接觸到待認養的流浪犬貓。下一步認養車還將結合偏鄉的免費狂犬疫苗注射,以及貓狗結紮等活動一起辦理,不但推廣認養流浪貓狗,更進一步推動犬貓絕育跟防疫,主動出擊面對流浪貓狗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