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籌備 美CIA局長密會金正恩

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表示,華府官員已與朝鮮「極高層」進行直接磋商。美媒報導,美國官員透露CIA局長在復活節週末密會金正恩。圖為蓬佩奧。(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海湖莊園表示,華府官員已與朝鮮「極高層」進行直接磋商,並且正在考慮5個川金會地點。美媒報導,美國官員透露CIA局長在復活節週末密會金正恩。

川普總統17日下午3點在海湖莊園(Mar-a-Lago)歡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兩人定於17日及18日舉行首腦會。川普在歡迎會上告訴在場記者,「我們已與朝鮮非常高級別、極為高層的人直接談判。我真的相信有很多的善意,正如我所說的,我們即將看到會發生什麼事,因為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華日:川普政府官員已與金正恩展開直接對話

數名美國官員告訴《華爾街日報》,川普政府官員已經通過情報渠道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展開直接對話,討論川金會及終止朝鮮核武項目等議題。這位官員沒有透露美朝之間何時展開這個高級別對話。

另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兩位消息人士透露,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在3月底4月初的復活節週末密訪朝鮮,以川普總統特使身分與該國領導人金正恩見面。路透社也報導說,美國官員表示,蓬佩奧在復活節週末和金正恩見面。

川普說,如果籌備工作進展不順利,將不會召開川金會,我們將持續目前的作法,對朝鮮持續採取最嚴厲的施壓。

川普還說預計川金會可能會在今年6月初或之前召開,並且正在評估5個可能的美朝峰會地點。《華日》報導說,川普被問及這些地點選項是否包括美國時,回答「沒有」。如果順利召開,川普將成為美國第一位與朝鮮領導人會晤的總統。

路透社報導,此前分析師預測的川金會地點包括平壤、韓朝間的非軍事區、瑞典斯德哥爾摩、瑞士日內瓦,以及蒙古。

川普:美日在朝鮮問題的立場非常一致

川普及安倍在歡迎會上確認,兩天峰會議題聚焦在貿易及安全(朝鮮)等兩個議題。川普表示,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的立場非常一致」。

川普表示,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的立場非常一致」。(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川普表示,美國和日本在「朝鮮問題的立場非常一致」。(MANDEL NGAN/AFP/Getty Images)

《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17日向安倍承諾,如果川金會順利召開,他將提起數名日本人被綁架到朝鮮至今未歸的事情。

川普說,美日幕僚為了這次川安會進行很長時間的磋商,預期應該會達成非常滿意的交易,促進雙方貿易。他還說,如果18日時間容許,希望再與安倍球敘。

安倍行前表示會在峰會上告訴川普,華府與平壤達成的協議應該同時解決威脅美國的長程導彈,以及威脅日本的短程導彈。

至於貿易問題,日本並未在美國鋼鋁稅的豁免清單上,而且美國2017年與日本的貿易逆差達到688億美元。除了解決這些美日貿易分歧問題,安倍或將說服川普重新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TPP)。

週二在安倍首相抵達海湖莊園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wrence Kudlow)告訴記者,美國重返TPP的衡量重點為是否符合美國利益,如果要我們「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我們必須確信這是值得的,但是我認為總統不會相信這一點」。

自從川普上任退出TPP後,美國即積極地推動與日本的雙邊貿易協議,預料川普及其經濟顧問在這次川安會中仍將繼續推動美日雙邊貿易協議。

據白宮網站,自川普去年1月上任以來,安倍首相與川普會晤的次數超過其他領導人。去年川普也曾在海湖莊園接待安倍,當時發生朝鮮向日本海試射導彈,川普回應會「100%支持日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