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醫事團體籲國際:助台加入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為期六天的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21號舉行,今天上午,全台19個醫事團體,召開國際記者會,呼籲國際重視台灣加入WHA,數名民進黨立委也到場聲援。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邱泰源:「重要的是要跟WHA所有的國家,共同分享醫療照顧健康的政策,跟實行的成果。」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陳旺全:「我們台灣這個醫療已經突顯到,我們照顧全民的這個作用已經非常的顯著,我們也在這個國際上舉辦很多的醫學會,所以世界的領導人要非常重視,台灣加入WHA的重要性。」

民進黨立法委員 羅致政:「我們都知道,台灣不能參與WHO,唯一的原因不是這個台灣的這個水準不夠,或台灣需要很大的協助,而是一個政治上的決定。」

民進黨立法委員 林靜儀:「如果WHO長期以來,以中國的這一個干擾,而侵害了全球人民健康的這個權益,事實上是非常的,違背WHO在於全民全球健康這個議題裡面,應該有的宗旨。」今天,全台19個醫事團體代表集結,立法委員們都呼籲,台灣有良好的醫療技術水準,應讓台灣加入WHA,貢獻台灣醫療專業,也了解各國在醫療方面的專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