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燃氣占比調整?經長沈榮津首次鬆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工業總會新任理事長由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當選,他昨天針對綠能取代核電、天然氣取代燃煤,以及供電穩定問題,提出警告。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立法院經委會,表示今年供電確實比較艱苦,主因是剛好面臨機組維修,將會再花點時間跟他報告。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當面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建言,尤其綠能發電,對於電力穩定供應有很大的風險,擔憂不利經濟發展。經濟部不敢大意,提出說明。

經濟部長 沈榮津:「明年以後呢,大概我們在,備轉的部分大概10%,往後的話,備用都能維持在15%,所以在電力的穩定供應上,院長也帶我們逐年去檢視了。那這部分我覺得我會花點時間,再去跟他(王文淵)報告。

沈榮津表示,今年供電較為艱苦,面臨機組尖峰期,明年以後有所改善,此外,2025年非核家園,政府喊出燃氣、燃煤、再生能源占比為50%、30%及20%,經濟部長沈榮津,首度透露,燃氣、燃煤配比可能考慮調整,整體維持火力發電80%。

經濟部長 沈榮津:「這個部分我覺得我們隨時來看看我們整個的趨勢,這個部份我們現在院長也喊出來,我們火力的話80%。未來的我們能源轉型以後,電價上還是合理,還是有競爭力。 」

對於產業界大老擔憂,沈榮津強調,能源轉型後,電價仍是具有競爭力,目前是朝減碳的路徑走,方向與國際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