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茂昆未上任爭議多 台教師聯盟:望說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8 日訊】準教育部長吳茂昆,被藍營爆出擔任中國科學院顧問之外,再加碼爆料,曾經擔任中共「軍系色彩」的西部超導科技顧問公司顧問,這間公司是中共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地,屬性敏感,不過吳茂昆前一天發聲明回應「莫須有」,藍營則到北檢控告他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

藍營議員擬參選人集結,到北檢按鈴告發,準教育部長吳茂昆,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和國家機密保護法,因為他們質疑,吳茂昆在國科會主委任內,違法兼任中共官方、民間公司顧問。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游淑慧:「這家公司是一家軍用公司,他是提供大陸國防武器的一家公司,這是這家公司在2010年,要募集資金的募集說明書,這是有法律效力的,這裡面也清楚地把吳茂昆,也列入在他的技術顧問裡面,所以吳茂昆再怎麼否認,現在有一份這樣的法律文件出來。」

台灣社社長 張葉森:「現在接任的部長,我們也覺得他非常的優秀,我們知道他對台灣本土,對台灣的教育非常關心,在台灣前途懇談會,在花蓮舉行的時候,他不但非常支持,也非常的幫忙,而且提供我們很好的意見。」

藍營窮追猛打,指控吳茂昆兼任中國科學院顧問,在2004年以及2010年,還當了在中國有軍系色彩的西部超導科技公司顧問,曾經留下這張照片。

這間公司因為是中共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如果吳茂昆當時在台灣擔任要職,不僅身分敏感,還有違反國家機密之虞。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 羅智強:「這個公司,它的上游母公司,其實是大陸軍方有關係的研究單位,也就是說它是有軍方色彩的,那要知道2004年,他那時候可是我們的國科會主委,掌管的是我們最高的科技單位,一個科技的高官,去擔任有軍方色彩公司的技術顧問,中間有沒有違法?」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長 蕭曉玲:「新的教育部長,吳茂昆,當然有人問我們說,他好像有很多爭議性,他如果他自己本身有問題,希望他明天的(19日)交接典禮,他自己能夠說清楚講明白。」

不過吳茂昆前一天發出聲明,強調這都是「莫須有」的指控。還沒走馬上任,就爆出這麼多爭議,就等吳茂昆自己一一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