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台孤立!美矽谷連署挺台參加WHA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為了讓台灣今年能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全球各地僑胞發動了連署聲援活動。週三(18日)在矽谷,也舉辦一場公開活動,呼籲國際民眾一起連署。

聖荷西關懷救助協會18號舉行記者會,呼籲大家到全球連署網站上,簽名支持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

聖荷西關懷救助協會會長 李漢文:「只要是認同台灣,我們不分政黨,不分政治顏色,我們呼籲大家團結起來,去到全球性連署書的網站上,大家連署。」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莊勝津表示,現在世界各國交通往來這麼頻繁,健康沒有國界,疾病傳染也沒有國界。

民進黨美西黨部執行委員 莊勝津:「台灣現在被排除參加,當然讓台灣人民受損,不過不只是台灣人民受損,全世界的人民都受損。」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也指出,世界衛生組織的憲章明確提到,獲得健康照顧是人類基本權利之一,不會因為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形態而差別對待。

台灣在亞洲地區最早落實全民健康保險制度,覆蓋率達99.9%,有意願也有能力與世界衛生組織及各國分享相關經驗。

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 閻樹榮:「今天把台灣排除在外,基本上就是違反了它的憲章規定。我們在這邊要表達我們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矽谷聖荷西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