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看衰中興!聯發科有望轉單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美國商務部禁止美國企業出售零組件給中國中興,懲罰時間長達7年,市場認為,包括聯發科、瑞昱等台廠短期有望獲得轉單效應,不過,富比世雜誌最新評論稱,中興可能在數周內申請破產。

中國中興三名高層同時現身機場,低頭不語,照片被網友熱議,認為是要針對長達七年的出口禁令,趕赴美國滅火。

中興電信設備有高達25%到30%零件,仰賴美企供應,分析指出,短期可能轉單,向台廠求救。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 :「由於中國本身的國產晶片,相對於美國的國際領先水準,差距還是很大,沒有辦法向美國來進行採購的話,相對的,其實就會有聯發科,來相對作供應,其實聯發科,過去除了擅長中低階的部分,其實在高階的晶片,還是會有所著墨,其他的話,國內包括,在網通IC部分,瑞昱也能夠有供應,所以我想想短期之內,台廠還是可望相對受惠。

不過,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Forbes)最新評論,認為中興通訊基本上?死定? 了,甚至評估中興通訊在錯過未來5G發展轉型情況下,預計未來幾週將申請破產。專家觀察。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 :「美方還是逼迫中方來跟他們進行談判,在中興通訊零組件,可能還有一到兩個月的庫存水位,所以如果,美方跟中方能夠在這一兩個月,達成和解的話,勢必就能夠化解。」

專家指出,美國21家上市半導體公司,在中國的業務佔比也超過37%,在雙方半導體依存度仍高的情況下,專家分析,中方仍會被迫走上談判桌與美方談判和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