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跨海掌握中共軍演 陸委會不接受恫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好,趁著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中共昨天(18日)舉行實彈軍演,但蔡總統仍在非洲,跨海與國安首長視訊,掌握情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也說,中共對台威嚇,台灣絕對不會接受,強調此舉,無助兩岸關係。

總統蔡英文出訪期間,與外交、國防等相關首長視訊,討論區域安全情勢,和國內金融動態。對於共軍前一天在台海實彈射擊,台灣政府重申,對岸軍演屬於例行、小規模演習。陸委會也表示,不接受中共軍事恐嚇。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我們認為任何的威嚇,我們絕對不接受,我們堅決捍衛我們國家主權與尊嚴,我們堅定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我們認為有任何爭議,應該透過溝通對話來化解分歧,這才是正途。」

而中共官媒央視,前一晚也釋出共軍在東南沿海演習的畫面,由武裝直昇機進行跨晝夜實彈射擊。而台灣媒體報導,台灣黨政人士分析中共將以「小成本、小規模、小部隊」的軍演方式,頻繁騷擾台灣,意在製造輿論效應。

民進黨立委 蔡適應:「我們最近看到在中國在泉州實施外海的演訓,事實上相對這些演訓來講,這個是比較小一點的,它就是一般傳統火砲射擊。那我覺得就這件事情來看,不需要去特別強調說,這是針對台灣刻意的,因為沒有意義,它本來就一直有常態性做這個動作,它也不會因為台灣是誰執政,就停止了演訓。」

相較例行火砲射擊,共軍繞台行為日漸頻繁,立委提醒,類似軍事行動,對台灣與區域安全衝擊更為劇烈。而國防部為反制共軍近年繞台,緊急動用6億元的第一預備金,支付戰機零件耗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