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共武力犯台 民調:70%年輕人願為台而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繼續來看到,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台灣年輕人拒絕統一!台灣民主基金會發布民調發現,逼近44%的年輕人,希望維持現狀、反對統一,即使中共武力犯台,也有高達70%的年輕人,願意挺身而出,為了台灣而戰。

中共在福建沿海實彈演習,動作頻頻,台灣民主基金會秀出數字,看看台灣年輕人的統獨態度,高達44.3%年輕人,偏向繼續維持現狀,40歲以上也有20%支持,被問到就算中國民主化,20~39歲的年輕人,反對統一的意願更高,超過67%。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徐斯儉:「30歲以下的年輕人,絕大部分是主張維持現狀的,而不是主張立刻獨立,主張統一的更少,所以我覺得所謂天然獨,更精確的來講可能是天然不統,或叫天然反統。」

天然獨其實是「不想統一」,但是,如果台灣宣布獨立,中共武力犯台的話,高達63%年輕人,非常願意為台灣而戰,40歲以上也高達50%,如果中共為了統一,而攻打台灣,年輕人的自我防衛的決心更高,甚至突破70%。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 徐斯儉:「中共武力統一威脅的時候,總體的比例是68%,年輕人是70.3%,就是越支持民主的人,在受到武統威脅的時候,越願意保衛台灣。所以我覺得他們實際上就是在保衛民主的生活方式,跟民主價值。」

中研院社研所兼任研究員 吳乃德:「都有很高的比例,希望維持徵兵制,保衛台灣。這些態度,其實跟性別,跟年齡層沒有很大關係。」

還有高達86%的民眾,希望保留徵兵制,增加軍事力量,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台灣年輕人立場堅定,要捍衛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