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飲料店!許銘春:宣示勞動部重視勞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9日)到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她談到這幾次親自帶隊勞檢,是要宣示勞動部對勞工權益的重視,不過前天突襲西門町飲料店,十大飲料品牌通通都違規,違規項目超過上百項,也讓立委忍不住發難,要求勞動部,要看到問題實質。

勞動部長許銘春,一早到衛環委員會,前幾天她突襲西門町飲料店,發現十大業者,違規項目超過上百項,引來立委砲轟。

立委(國) 王育敏 VS. 勞動部長 許銘春:「特別是這種有加盟的,他的母公司一定是你們重中之重,從那邊先下手啊。不要流於,讓外界覺得好像只是作秀,你要看到根本的問題。」

勞動部長 許銘春:「我們要抱著服務的態度,去實施勞動檢查,不要官僚,因為我想有很多事業單位雇主,他其實可能不是那麼了解法令,偶爾會有觸法的情形。勞檢的過程都還算順利,不過偶爾有些資方會認為說,是不是太頻繁,我們的勞檢本來就每年都是固定的。」

強調勞檢是服務性質,帶隊勞檢,是勞動部宣示對於勞權、職安的重視,而醫師預定將在明年的9月1日,納入勞基法,勞動部表示,和衛福部持續溝通,是否要納入《勞基法》84-1責任制,還有待討論,不過衛福部也預期,納入勞基法後,短期內醫院將會面臨人力不足的情形。

衛福部次長 薛瑞元:「有收支住院醫師的這些醫院的話,他可能本來住院醫師做的工作,就必須主治醫師來做,要增加900位的主治醫師,我們會增加醫師的人力,包括說我們招內外婦兒急,這五大科的公費生,包括我們增加地方養成公費生的名額,也包括我們建立所有在醫院裡面,整合照顧的醫生制度。」

而成大醫院,預定在7月1日,停止週六門診,衛福部認為,診所在週末的看診的機率高,如果醫學中心週六不看診,影響不大,也對分級醫療,具有正面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