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分級醫療 成大醫7月起停止週末門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衛福部力推分級醫療制度,成大醫院宣布從7月1日起週六全面停止門診,成為國內唯一週六不看診的醫學中心,台南奇美、高雄長庚等醫學中心目前則沒有跟進計畫。

成大醫院主任祕書 趙庭興:「為了醫療資源的有效運用,並落實中央分級醫療政策,本院預計於107年7月1日停止週六門診。」

成大醫院宣布,從今年7月1日起,停止週六門診,不過仍然提供慢性病領藥和檢驗檢查服務,24小時急診服務還是一樣不中斷。

成大醫院主任祕書 趙庭興:「我們也強化了急重症住院醫療服務,也加強跟基層診所,社區醫院之間的轉診與合作。」

民眾:「醫師的部份跟護理人員的部份,都是需要有合適的休息時間,更有效利運用這些中小型診所。」

民眾:「可能對一些上班族,他們可能一到五要上班,禮拜六可能會造成一些困擾。」

成大醫院表示,停止週六門診,內部討論已有一段時間,完全沒有成本考量;成醫營運狀況良好,週六的門診數不多,原有急診、夜間看診也維持,加上病患還可選擇到其他醫院,對民眾影響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