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文創藝術村 桐花藝術牆打卡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又到油桐花紛飛季節,竹東文創藝術園區也吹起桐花藝術風潮,新竹縣政府,邀請義大利籍插畫家和在地美術團隊,創作出多面「桐花藝術牆」,創造遊客拍照打卡。

高高的油桐樹上,一對貓頭鷹向大家揮手打招呼,長頸鹿也從桐花叢裡探出頭來微笑,藝術家將高度5米的牆面注入桐花浪漫氛圍。

文創藝術家 葉展安:「我們沒有上底色,所以我們的牆它會很像我們把貼紙貼在上面,其實這些東西就像壁畫,總有一天它會消失,可是我們希望它結合在地的建築物,而不要做太多的變更,然後讓這附近的居民在享受變化,但是不要去做太大生活上面的改變。」

新竹縣客家桐花祭開跑,義大利籍插畫家結合竹東火車站意象,把竹東鎮早期人力輕便車造型融入設計,將盛開的朵朵桐花和俏皮的動物們放進畫面中,相當富有童趣。

義大利插畫家 Stefano:「我們的標題是桐花,因為是這個村莊的象徵,而且,這個的意義是火車來到竹東車站,帶來花朵,所以人們可以享受這個節慶和這個地方。」

新竹縣長 邱鏡淳:「在我們桐花祭的時候,我們今年文化局以及結合各個局處 通通規劃好,在竹東動漫園區,讓我們的各方面的文化藝術,整個讓你能夠把它漫遊,或者坐火車來,或者其他到我們竹東親水公園等等,把它變成一個觀光遊樂的一個據點,歡迎大家來作客。」

「竹東文創藝術園區」緊鄰竹東火車站,是昔日台鐵員工宿舍,新竹縣文化局將舊建築重新改造,變成藝術創作的美學空間,在園區打造「桐花藝術牆」,吸引婚紗業者取景拍照,希望搭上賞桐花風潮,創造打卡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