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之工藝 日本藝術家以鹽水作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19 日訊】鹽巴除了食用之外,還有許多妙用,包括:除臭、保存食物、清潔除污等,而日本藝術家平島舞(Mai Hirashima)則是把鹽水作為顏料來作畫,藉由鹽的結晶體留存在畫紙上的方式來呈現畫作,技巧相當獨特。

之所以會從事鹽水畫創作,是因為當平島舞看到形成結晶或弄髒的食用鹽,設想應該如何回收利用才好,便想到了這個點子。

平島舞在作畫時,會小心地用小的刷子和竹籤將鹽水塗在黑色的畫紙上,再加熱讓水分蒸發,使鹽結晶成 她想表達的圖樣。程序非常耗時而且費工,但結果卻相當令人驚歎。

平島舞說,在加熱的時候必須很謹慎,如果畫紙太靠近火源,就有可能燒起來。儘管她可以戴著隔熱手套,但她比較喜歡徒手操作,因為這樣可以感受到熱度有多高。

她完成一件鹽水畫作,大約需要12小時至1個月的時間,端看作品的複雜程度。由於沒有使用黏著劑或塗層,所以這些作品不但易脆,也只能保存很短的時間。它們最怕濕氣的傷害,因此平島舞 通常不在雨季作畫。然而,就算在正常的情況下,她的作品還是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損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