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巨頭投入晶片研發!臉書也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0 日訊】為了減少對英特爾、高通這類大廠的依賴,最新消息,社群媒體臉書,似乎也打算籌組團隊開發自家AI晶片。根據Facebook最新釋出的一份職缺清單,內容提到要招聘三個領域的晶片設計師,消息也讓英特爾股價小跌。

根據Facebook最新釋出的一份職缺清單,內容提到要招聘三個領域的晶片設計師,包括AI、VR頭戴裝置及一般資料中心等業務,顯示臉書打算籌組團隊開發自家AI晶片。

彭博新聞:「臉書想雇用一位經理,負責開發晶片、固件,和驅動程式。但臉書並沒有提及晶片用途,除了用在人工智慧之外。」

臉書開發晶片也不是太意外,2016年臉書就成立硬體部門。外傳該部門除了有虛擬實境頭戴裝置Oculus外,還在開發包括視訊及智慧喇叭裝置或智慧型眼鏡、以及其他感測裝置等。

越來越多科技巨頭,開始投入開發自家晶片,希望強化生產的垂直整合,並降低對單一廠商如英特爾、高通及NVIDIA的依賴。今年4月初,蘋果也傳出,為讓Mac、iPhone和iPad等所有終端設備無縫整合,最快在2020年開始,Mac電腦將改用自製晶片,取代英特爾的處理器。

彭博新聞評論員(2018.4.2):「英特爾的電腦科技,主導了整個筆電市場,自從2005年蘋果放棄與原本的供應商合作,基本上英特爾擁有了整個筆電市場。這對英特爾是第一個訊號,他的科技不再是主導,不再是領頭。」

國外科技網站也報導,包括三星、Google、特斯拉、高通在內的八十多家企業,也聯合起來一起開發一種開源的晶片設計模式,為自動駕駛等技術提供更廉價的晶片。如果這個努力成功,將威脅到 ARM 的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