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需求轉冷 遭外資砍供應鏈目標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好,蘋果 iPhone 需求預測不振,重挫台積電表現,主要是,今年下半年,就要推出的三款蘋果新機,外資投資機構,並不看好,認為市場是過於樂觀,大砍蘋果供應鏈廠商目標價。

蘋果2018年,準備推出3款新iPhone,概念片在網路流傳,臉部辨識少了標誌的瀏覽造型,IP68防水功能、前後雙鏡頭,都可能再次掀起話題。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我相信2018,下半年會看到的產品,一定是很明顯的改善2017,曾經失落的,失落或被批評的地方這樣子。每年每年都會有,可能會有新的呈現這樣。」

手機新品效應,企業大老正面看法,不過就有外資美系券商摩根士丹利,調降本季iPhone出貨預期至3,200萬支,季減4成;花旗環球證券,看空下半年,3款新iPhone出貨量,預估出貨從1億支,調降至9,000萬支。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是芳:「高階市場的買氣不像以往的這麼的一個熱絡,可以看得到這些產品的一個規格,並沒有出現一個比較明顯的創新,這也是為什麼近期市場對於這個下半年 蘋果新機的一個銷售,會抱持一個比較審慎的一個態度。」

手機市場飽和持平,鴻海由原先的「買進」,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108元降至75元;鴻準由「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從90元降到82元;可成及鎧勝維持「買進」,同樣遭到調降。

不過也有供應鏈業者,逆勢擴廠,加大資本支出,投入新領域研發,3D感測 (穩懋)、相機鏡頭 (大立光、玉晶光)、PCB軟板(台郡 臻鼎 嘉聯益 )、軟硬整合版等廠商,下半年積極擴產,業績仍舊看漲。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業分析師 邱是芳:「導入到新規格的這些供應鏈廠商,就有必須因應這個蘋果的需求,來擴大資本支出,那另外一個部分可能就著眼於說,蘋果的新機的一個規格,會帶動整個非蘋手機陣營的一個跟進。」

外資預估,今年下半年整體iPhone出貨動能,年增約2%,台股蘋概股表現也受影響,18日鴻海下跌1.97%,大立光下跌1.54%,台積電,則是維持平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