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長庚爆麻疹群聚 接觸者近千人、憂第三波感染

林口長庚爆麻疹群聚,接觸者近千人,憂第三波感染。(圖/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麻疹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疾管署今天(21日)公布,一名20多歲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男護理師確診麻疹,他是被日前到院就醫的疑似麻疹患者傳染,林口長庚醫院成立應變小組因應。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下午宣布,2例確診麻疹個案,一名為泰國境外移入,另一名是林口長庚急診男護理師,他曾在4月4日接觸到醫院急診就醫的澳門境外移入感染麻疹患者。

疾管署日前也公布一名40多歲女性在醫院抽血站接觸到麻疹患者遭傳染,此群聚案目前追蹤接觸者近千人。此次波感染已確認為院內感染的群聚事件,疾管署要求林口長庚醫院要有應變措施。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此群聚案件,目前進展到次波傳染,但因醫療院所出入的人多,憂心會有第三波傳染可能性。目前已要求林口長庚提出相關應變措施,包含檢傷動線應該重新規劃,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患者應有獨立看診空間等,也要求醫護人員都要列冊,並評估補打疫苗。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指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計22例麻疹確定病例,15例國內感染;7例為境外移入病例。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針對相關疾病管制署發佈院內員工罹患麻疹一事,說明如下:

本院某員工4/19於本院急診診療,經醫師研判疑似麻疹後,即依法進行傳染病通報。經查該名員工自4/17 起身體略有不適,並於本院急診就醫後,單位主管已要求其先返家休息。

自4/3疾管署發佈麻疹病例起,本院即啟動應變機制,提升防護層級,加強各項感染管制措施,確保民眾就醫安全。

依據傳病防治法第十條規定「政府機關、醫事機構、醫事人員及其他因業務知悉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之姓名、病歷及病史等有關資料者,不得洩漏」;另同法第八條規定「傳染病流行疫情、疫區之認定、發布及解除,由中央主管機關為之」。故此一疾病相關疫情訊息,依法必須由中央主管機關宣佈,本院不得擅自發表意見,懇請媒體朋友諒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