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聯盟國際 將讓防駭晶片擁有身分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1 日訊】清華大學成立「國際產學聯盟」,並且與荷蘭的微影公司簽約,價值數十億元、全球第二台的巨量電子束微影設備,即將進駐清華實驗室,共同開發有專屬「身分證」的防駭安全晶片 。

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透過智慧學習,抓取圓形的網球、不規則的水五金,或是柔軟超薄的衛生紙,機器手臂都可以做得到,而這些智慧產品,都需要更高等級的防駭保護晶片。

清華大學動機系教授 張禎元:「這個機械手也好,裡面的話能夠有晶片又可以防駭客的功能的話,我想這就是變成是一個獨一無二的。」

清華大學和荷蘭的微影設備商合作,成為世界上首先擁有12吋巨量電子束直寫微影半導體製程研發能力的大學,也讓台灣成為全球第一個能開發與試產具有專屬「身分證」防駭安全晶片的國家。

清華大學校長 賀陳弘:「國際產學的合作,使我們在將來可以在晶片等級,以這個電子束直寫微影巨量從事的方式,將來創造每一個晶片都有個人識別的功能 ,這個是大大超越現在以軟體為主的資訊安全的做法。」

清華大學奈微與材料科技中心主任 邱博文:「它可以獨立的為每一個晶片做編碼的動作,有點像是我們的身分證,那有了這個「身分證」的晶片之後,這個晶片用在以後的手機晶片、那個電子錢包、或者是車用電子的晶片、或者是甚至是國防的晶片,其實它都有一個防駭的一個功能。」

邱博文主任表示,過去的電子束就像只用一支筆來寫晶片,但「巨量電子束」宛如同時有65萬支筆,在指甲片大小的晶片上書寫、編碼。相信未來可以結合產學界,發展最新的AI安全晶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